2018年4月11日

在次級聯盟浮沉10年的老將,終於圓夢登上NBA舞台並狂砍19分

美國有一名32歲的籃球員在發展聯盟(NBA底下的次級聯盟)打拼了10年,但始終沒機會升上NBA,日前他終於被洛杉磯湖人隊徵召,一圓登上NBA舞台的夢想,而他也在NBA處女秀一鳴驚人,全場狂砍19分,讓他的隊友及全場球迷為之瘋狂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羅素克洛拍賣他珍藏的各種寶物,連紅髮艾德都想買
歐陽吉米解釋為何他想演有口音的華人,以及如何讓更多亞裔主演電影
微軟發表會上自家瀏覽器糗當機,只好當場下載Chrome解圍
史努比狗狗和賽斯羅根邊哈草邊看權力遊戲,爆笑講評劇情
賽斯羅根檢視新片在世界各國的片名翻譯,認為台灣的翻譯最神


詳細背景故事
Andre Ingram2007年時參加了NBA選秀,但沒有獲得任何球隊青睞,在那之後他就一直待在發展聯盟打拼。發展聯盟雖然是隸屬於NBA系統下的小聯盟,但待遇跟NBA相比可以說是天差地遠,所以他除了打球之外還必須兼差當家教才能應付家裡的開銷。雖然大部分選秀落選的球員在待了發展聯盟幾年後,都會選擇到國外打球,因為待遇遠優於發展聯盟,但Ingram卻選擇留在發展聯盟等待機會,只為了有天能實現登上NBA的夢想。

湖人這次選在今年球季的末段,與他簽下為期兩天、總額13824美金(約為台幣40萬)的正式合約,而他在發展聯盟一年的薪水就只有26000美金,所以這兩天的合約金額就已經是他先前一年薪水的一半。

賽後湖人隊的總教練Luke Waton也特別拿了比賽的球走進更衣室,送給Ingram作紀念,為他這場一鳴驚人的NBA處女秀畫下完美句點。

註解

註1
01:11
Andre Ingram是發展聯盟三分球最準的球員之一
他也曾拿過發展聯盟明星週三分球大賽的冠軍


註2
下面是Andre Ingram處女秀的完整比賽精華



同場加映:

36歲會計師緊急替補受傷的職業冰球員,神勇表現奪下單場MVP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特派員過去6年採訪Lebron都慘遭無視,今年總算一舉雪恥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