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男子小時候遭到霸凌並試圖輕生,35年後他終於替自己討回公道

美國有名男子在中學時因為他的姓氏「蓋伊」(Gay) 在學校遭到霸凌,情況嚴重到他還試圖輕生,35年後他決定在這所中學的校務會議上,替自己討回遲來的公道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老周」鄭肯不當醫生改當喜劇藝人,老爸不諒解整個氣炸
爸爸發現女兒和兒子都有性經驗,爸爸出現兩極化的反應
為什麼「負負得正」?印度教授用圖解法讓你秒懂
亞莉安娜的未婚夫被酸長得超「路人」,上節目分享他把到女神後的生活
美國正妹因一部短片在台灣爆紅,親手繪製T恤寄給台灣粉絲


詳細事件經過及後續
影片中的男子叫做Greg Barrett,他小時候就讀的是德州凱蒂獨立學區 (KISD) 裡的中學,他當時在學校用的還是他的本名Greg Gay,而他也因為"Gay"這個姓氏在學校遭到霸凌,而其中帶頭霸凌他的人叫做Lance Hindt,沒想到35年後,Lance成為了這個學區的督學 (Superintendent) ,而Greg決定在今年的校務會議上,說出他求學時曾遭Lance霸凌的經歷。

事件爆發後,Greg接受電視台的專訪提到,他之所以決定站出來公開過去的經歷,是希望以後不會再有學生像他一樣遭到霸凌,而他的出發點並不是要復仇,而是認為Lance本身曾是一名霸凌者,所以他應該比誰都瞭解問題的根源,他希望能透過這次的事件,喚起校方對霸凌問題的重視,並希望Lance能以他身為督學的角色,積極去介入及改善霸凌的問題。

Lance Hindt在遭到指控後,發布聲明駁斥這項指控,他表示:「做為這個學區的督學,我能很驕傲地說我們一向很積極地去處理霸凌問題,無論是發生在校園裡或是網路。但當有人對我的人格以及名譽做出這樣的指控,這讓我感到相當失望,因為這不是事實。雖然我確實與Greg Barrett畢業於同一所中學,但我並不記得他所說的事件,如果這個事件確實有發生,我想當時的校長也不可能會輕易放過我。」

然而當地許多憤怒的民眾在事件爆發後紛紛要求他下台,更有人發起連署希望政府能將他開除,獲得數千名支持者連署響應。因為抵擋不了反對聲浪,Lance Hindt最後終於發表道歉聲明:「這次的事件讓我了解到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沒有人是),當時我還年輕,做了一些愚蠢的事,但由於我身邊師長以及父母無條件的支持與關愛,我得以從年輕時犯下的錯誤學習並成長。」後續更有人踢爆Lance Hindt曾在1983年時,在一場派對上把一名男子打到昏迷。最後在一片反彈聲浪中,Lane Hindt宣布他將於2019年一月一日辭職。

Greg則表示在事件曝光後,有一名當時在場的同學Chris Dolan主動連絡他,並為了當時沒有對他伸出援手向他道歉,Chris說當時Lance與他一群朋友把Greg包圍,並對他拳打腳踢,他雖然也在場但實在愛莫能助,而他也跟Greg說如果後續有需要,他願意出面替Greg作證。


同場加映:

當身旁有小女孩遭到霸凌,誰會挺身而出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同志打電話給小時候曾經霸凌他的同學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