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剛躲過暗殺的美國總統雷根公開演講,聽到爆炸聲雷根幽默回應

美國總統雷根1981年時遭暗殺,雖中彈但幸運存活,兩個月後,雷根在德國柏林演講,現場的氣球爆炸發出巨響,雷根機智回應,讓全場報以如雷掌聲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麥考利克金請後製合成武士刀被拒絕,神人網友實現他的心願
保齡球手在最後一球打出逆轉全倒奪冠,用嗆聲霸氣慶祝
「飆風玫瑰」羅斯大復活狂砍50分,賽後專訪激動落淚
比爾伯爾與休傑克曼演對手戲,金鋼狼霸氣外漏嚇到比爾
國外記者錄下中國火車上的廣播,證實社會評分制度已啟動

Credithttps://goo.gl/P5NDyT

雷根行刺案

1981330日,美國總統雷根的一個公開演說行程結束後,被守候在旅館外的約翰欣克利開槍攻擊,雷根的肋骨被子彈打斷,肺也被貫穿,造成大量內出血,另外還有三位隨行人員也遭子彈擊中,但幸運的是所有人都生還。

兇手欣克利表示他是在看了電影《計程車司機》後,瘋狂愛上片中演員茱蒂佛斯特,為了讓茱蒂刮目相看,決定行刺總統。欣克利最後因患有精神病而判無罪,但遭裁定須送院接受治療。他於2016910日獲准出院,目前與媽媽同住。

以下是刺殺發生時的現場影片


同場加映:

警察問哈草的男子是否ㄎㄧㄤ了,男子給了很純的答案 (看完整註解與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


罹患妥瑞症的實況主回答觀眾的問題 (看完整註解與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


美國婦人騷擾講西班牙文的移民,見義勇為的路人挺身制止 (看完整註解與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