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黑人測試哪個卡通人物是他的爸媽,測完秒崩潰「這是種族歧視啦!」

有個黑人男子用濾鏡測試哪個卡通人物會是他的爸媽,原本他信心十足,認為測出來的肯定會是狠角色,沒想到測完當場傻眼,崩潰喊「這是種族歧視!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白目男在餐廳惡作劇,拿披薩打陌生人的臉,最後被對方一拳KO
男子開車時目擊飛車搶劫,當場加速將機車搶匪撞飛
正妹打電話給前男友求復合,男友狠回「妳當我不知道妳有跟我爸打炮嗎」
黑人遇到警察時該如何自保?喜劇藝人傳授妙招:「拿一杯星巴克拿鐵」
滑雪選手在終點前耍特技慶祝領先,結果不幸慘摔,痛失奧運金牌


影片中所用的是一款Instagram上面的相機特效,只要在限時動態裡的特效庫搜尋"Anime Parents" (如下圖),就可以使用這款濾鏡來拍攝影片。實際試用後,我自己覺得圖片右邊的那款濾鏡比較好用。


而影片中的兩個卡通人物分別是《七龍珠》裡的「波波先生」(Mr. Popo) 和《精靈寶可夢》裡面的「迷唇姐」(Jynx),而這兩個日本動漫角色因為其「黑臉」的造型,都曾在國外引起「種族歧視」的爭議,因為這會讓人聯想到有歧視黑人意味的「黑臉扮裝」(Blackface)。


「黑臉」是一種使用於戲劇表演的化妝方式,由非黑人表演者使用,藉以來演出黑人角色。這種做法最早盛行於19世紀,是一種基於黑人刻板印象的表演形式。然而到了現代,黑臉扮裝早已不合時宜,現在人們普遍認為「黑臉」是種冒犯且無理的歧視性行為。

而人們對於「黑臉」的負面觀感,也使得「波波先生」和「迷唇姐」的造型在美國引發歧視爭議,後來製作公司甚至還為此對美國版的卡通進行修正,例如在《七龍珠改》裡頭,波波先生的造型就從黑色皮膚變成了藍色皮膚。


至於「迷唇姐」也有類似的遭遇,在2000年時文化評論家Carole Weatherford發表了一篇批評「日本動畫助長歧視」的文章,裡頭就提到「迷唇姐」的造型根本就像是出自歧視童書《小黑人桑波》(Little Black Sambo) 裡的角色,並稱這樣的卡通會在小朋友心中種下歧視的種子,而文章一出,播放《精靈寶可夢》卡通的電視台就湧入許多家長抗議的電話,後來電視台決定把有迷唇姐出現的片段全部剪掉,甚至還有兩集卡通就直接不播了。而後來遊戲公司也因為此爭議更改了迷唇姐的造型,把他的黑皮膚改成了紫色的造型。


同場加映:

白目男在餐廳惡作劇,拿披薩打陌生人的臉,最後被對方一拳KO (看事件經過和被打男子的後續訪問請按此連結)


女友測試男友是否認識謎片女優,結果一堆男友被抓包 (看這位女優生涯最具爭議的謎片作品請按此連結)


男子開車時目擊飛車搶劫,當場加速將機車搶匪撞飛 (看兩名搶匪的下場和事件後續請按此連結)

(若影片無法正常播放,可按此連結前往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