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教授視訊上課時打開瀏覽器,被同學發現書籤裡竟有「女大生謎片」的連結

美國有一名教授在遠端上課時,跟全班同學分享他的電腦畫面,結果被眼尖的學生發現教授的書籤裡頭,竟然收藏了女大生主題的謎片連結。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男子行竊時被屋主抓包,竊賊當場駕車逃逸,結果車子被積雪卡住動彈不得
歧視男子嗆黑人是「尼哥」,還挑釁說「有種就打我啊」,最後被當場痛扁
賓士駕駛違規超車還故意急剎挑釁,大車駕駛不甘示弱,直接撞爆賓士車
白人女子肇事逃逸遭逮捕,被撞的黑人男子提醒警察「不要對她手下留情喔」

影片中的教授叫做John Peng Zhang,是美國邁阿密大學商學院的教授,事件爆發後,邁阿密大學隨即宣布展開內部調查,而教授也在下一堂課跟全班同學道歉,表示他在上課時並沒有注意到那個書籤

許多媒體試圖聯絡Zhang,但他起初皆婉拒採訪。6天後有國外媒體報導Zhang已經遭到開除,丟掉飯碗的的消息傳出後,John Peng Zhang打破沉默表示自己其實是被學校「逼退」的並為自己抱屈:「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書籤會跑到我的電腦裡,而且照理說學校應該提供教職員工作用的筆電。」John Peng Zhang表示自己並不想離職,但學校認為他事後的道歉「不夠真誠」,於是逼迫他自己辭職。

而在John Peng Zhang教授丟掉工作後,他班上的學生也出現了兩極的看法,有人認為學校的作法太激烈,也有分享影片的同學覺得過意不去,覺得自己害了教授被開除,甚至還有學生發起連署,希望能聲援John Peng Zhang復職。

但也有許多女學生覺得教授讓他們感到不舒服,大一生Samantha Hill在受訪時表示:「很難不去想他是用這種眼光在看女大學生,換作是我,我一定不會打開攝影機鏡頭,因為我不希望他盯著我看。

同場加映

男子行竊時被屋主抓包,竊賊當場駕車逃逸,結果車子被積雪卡住動彈不得 (男子後來被趕到的警方逮捕,看逮捕影片請按此連結)


白人女子肇事逃逸遭逮捕,被撞的黑人男子提醒警察「不要對她手下留情喔」 (看女子的下場,警局對於員警處置方式的後續回應請按此連結)


女子偷吃自己閨密的老公,結果得到報應,在鏡頭前跟全世界坦承「我是小三」 (看偷吃女和閨密後續大吵的影片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