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高中頂尖運動員被女同學誣告性侵坐5年冤獄,10年後獲得平反激動痛哭

這位男子高中時全美頂尖的美式足球員,但遭到女同學誣陷性侵而入獄5年,大好前程一夕全毀,10年後終於透過新證據重獲清白,在法庭上激動痛哭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台裔男子分享和有嚴重潔癖的媽媽同住的離奇慘況,道出移民家庭的共同創傷
女子跟平台謊稱沒收到餐點爽吃霸王餐,因此被停權的外送員上門質問女子
老爸說自己年輕時是情場浪子,女兒不信,但看到老爸的年輕照後秒信
女直播主嘲諷沒錢訂閱她的觀眾應該努力賺錢,結果引發眾怒狂掉粉
女子爆料5歲時被老爸拋棄,因為老爸想成為霹靂舞者,結果釣出老爸回應


事件後續

這位當年誣陷班克斯的女子名叫汪妮塔吉普森。班克斯受訪時表示,16歲時他是全美排名第11名的線衛,已經獲得美式足球名校南加大的全額獎學金,受邀成為南加大校隊的一員。班克斯表示有一天在學校時,他和認識多年的汪妮塔到學校的一個隱密角落親熱,但他表示兩人並沒有發生關係,而且兩人當天也是笑笑地互相道別。但當天下午班克斯就遭到警方逮捕,原因是汪妮塔指控班克斯綁架與性侵她。

班克斯的母親堅信兒子的清白,甚至賣房賣車來幫兒子打官司。儘管女學生身上採到的DNA檢體與班克斯不符,但班克斯的家人因為無法負擔100萬美元的保釋金,班克斯在等待審理開始前已經被羈押了1年。但開庭日即將到來時,班克斯的律師認為如果案件進入審理階段,班克斯因為他的體型、膚色和年紀,不會得到公平的審判,陪審團可能會未審先判,於是建議班克斯接受檢方提出的認罪協商,如果認罪,只會被判最低18個月、最高五年的刑期。儘管班克斯堅稱自己是清白的,最終為了避免被判41年到終身監禁,還是選擇了認罪。

五年後,班克斯出獄,但還有五年的假釋,這五年間必須配戴電子腳鐐,而且他必須終身註冊為性侵犯。有一天班克斯在網路上找工作時,發現汪妮塔在臉書上發了交友邀請給他。班克斯傳訊問她為何要對他發交友邀請,汪妮塔說她想讓過去留在過去,還堅持要約班克斯出來見面,班克斯同意了,並且在一位私家偵探的協助下,祕密錄下兩人交談的過程。班克斯要求汪妮塔協助他重獲清白,汪妮塔回應(下方影片5:48處開始):「我願意幫你,但我不想到最後必須把學校給我的和解金還回去,因為我要還很久才能還完。」原來在事發後,汪妮塔控告了學校,最後獲得了150萬美元的和解金,而這也是汪妮塔一直以來不願公開坦承當初說謊的原因。兩人後來又約出來見面第二次,在警探的詢問下,汪妮塔親口承認:「他沒有性侵我,也沒有綁架我。」(下方影片6:32處)這段影片最後也成功讓班克斯重獲清白。


之後法院要求汪妮塔必須繳回她從學校獲得的150萬美元和解金,並且支付這場官司產生的110萬美元的訴訟費用。班克斯表示自己已經原諒汪妮塔,認為每個人都值得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因此不會提告汪妮塔。汪妮塔在此之後就銷聲匿跡。


班克斯後來獲得數個NFL球隊的試訓機會,最後在2013年4月3日與亞特蘭大獵鷹隊簽約,並在四場季前賽出賽,可惜後來遭到釋出,儘管如此,班克斯還是實現了在NFL出賽的夢想。



班克斯的人生故事被翻拍成電影,片名就叫《布萊恩班克斯》,以下是電影預告。班克斯現在致力於幫助那些正在坐冤獄的無辜者,協助他們平反。


同場加映:

台裔男子分享和有嚴重潔癖的媽媽同住的離奇慘況,道出移民家庭的共同創傷 (看男子和老媽大吵結果男子報警的後續影片以及老媽道歉和擁抱男子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女子跟平台謊稱沒收到餐點爽吃霸王餐,因此被停權的外送員上門質問女子 (看這位女子大快人心的下場以及外送平台得知真相後的處置請按此連結)


老爸說自己年輕時是情場浪子,女兒不信,但看到老爸的年輕照後秒信 (看老爸發現自己爆紅後的爆笑反應以及女兒秀出女模媽媽年輕時的照片請按此連結)


女子爆料5歲時被老爸拋棄,因為老爸想成為霹靂舞者,結果釣出老爸回應 (看老爸看到這部影片後親自拍片回應的後續以及女兒看到老爸回應後的反應請按此連結)


女子在海灘上用按摩棒自爽,警察接獲報案到場逮捕女子,結果衍生悲劇 (看警察檢查按摩棒的後續影片以及女子在此事件瘋傳後選擇輕生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網紅問住在美國的義大利富二代每天都在幹嘛,富少不打官腔超誠實回答 (看這位富二代在IG上的超奢華生活以及他透露老爸的超狂職業請按此連結)


女子有雙學位還能說三種語言,應徵最低薪資工作卻四處碰壁,難過爆哭 (看這位女子被前雇主開除後的反應、她之後到四家咖啡店求職以及遇到貴人的後續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