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這名色盲爸爸透過矯色眼鏡第一次看見小孩眼珠的顏色 (中文字幕)

美國賓州這名叫做歐比休斯 (Opie Hughes) 的色盲症患者
這輩子一直都沒有機會看見全彩的繽紛世界
而在他310日生日那天
休斯的姊姊以及女朋友合送了一副 「EnChroma 矯色眼鏡」給他
而他在三個小孩以及家人的陪伴下打開這個禮物

當休斯戴上眼鏡 這個世界的真實色彩在他眼前展開的那一刻
他激動地無法言語並無法控制的流下眼淚
而這個畫面他的小孩展露笑顏並讓的一旁的家人感動不已:




後續影片主角休斯在自己的臉書寫到:

色盲症讓我無法追求我的生涯目標,
此外也讓我的日常生活大小事甚至在軍中的日子格外困難。
而我有時連穿上衣服都困難重重,
每次遇到號誌燈時也都必須停下來,
因為我無法確定是紅燈還是黃燈。
而我也一直以為警車上面的燈是橘色以及白色,
有許多一般人認為很簡單的生活瑣事,
對我來說常常是不可能的任務。

以前光想到如果有天如果能看到全部的顏色

我就會不自覺地熱淚盈眶,
而能夠在生日這天收到這樣的禮物,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所體驗過最棒的一件事情。

下面是由休斯的姊姊凱瑟琳當天所拍攝的完整片段:



EnChroma 眼鏡 (EnChroma glasses) 是專門為最常見的色盲類型
紅綠色盲」 (red-green color blindness) 患者所設計
透過改變眼睛接收光線的方式來讓色盲患者看到顏色
下面是先前本站所翻譯的「 EnChroma 眼鏡」的專題影片
色盲患者們透過矯色眼鏡,第一次看見全彩世界的感人瞬間」:



同場加映

時間快轉見證愛情 - 年輕準夫妻化老妝,見到彼此瞬間淚眼相對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充滿洋蔥的母親節廣告! 3D列印讓盲人母親「看見」腹中胎兒(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下半身癱瘓的女孩忽然起身走路 給她最愛的護士一個大驚喜(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