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你是高於還低於平均水準呢?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是很正常的 (中字)

恭喜「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奪下世大運100公尺金牌,選手是一定要比一般人強的,除了天分外還需要後天的苦練的才有辦法,不過也有不用練就可以比別人厲害的事,睡覺能睡到7小時根本就完美!完美了🎉🥇🇹🇼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男孩在峇里島目擊眼鏡王蛇獵食過程,直說結果令他永生難忘
昔日世界知名冷兵器「武士刀」,現代精益求精的工藝讓它成為藝術品
超療癒紓壓的彈珠製作過程,師傅的技術也是超級666
如果「大學」是一個人會如何?網友:超中肯!
當蝙蝠俠公開他的真實身分



credit: 
https://goo.gl/JA11QN

註解:

註1:
1:34
Niger 尼日
尼日共和國,是西非內陸國家之一,因尼日河得名,首都尼阿美,為世界上最低度開發國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y)之一。
https://goo.gl/bQhY14

註2:
2:10
cognitive bias認知偏誤或認知偏差、認知偏見
是有特定模式的判斷偏差,主要是由於人們以根據主觀感受而非客觀資訊建立起主觀的社會現實所致。認知偏誤可導致感知失真、判斷不精準、解釋不合邏輯、或各種統稱「不理性」的結果。
https://goo.gl/Q85QDt

註3:
2:48
Nobel Prize 諾貝爾獎
這裡的諾貝爾獎指的其實是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又名幽默諾貝爾獎,於每年10月初頒發,大約與諾貝爾獎得主名單宣布時間相近,主要表彰10種「乍看之下令人發笑,後又發人深省」的成就,獎項的名稱「Ig Nobel Prize」與「ignoble」(不光彩的)雙關。
https://goo.gl/e9H1UF

1999年,心理學家David Dunning及當時是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生的Justin Kruger發表一項研究,顯示能力欠缺的人無法認識到自身的無能,不能準確評估自身的能力,反之,非常能幹的人會低估自己的能力,錯誤地假定他們自己能夠很容易完成的任務,別人也能夠很容易地完成,此現象後來被稱為達克效應(D-K effect),全稱為鄧寧-克魯格效應(Dunning–Kruger effect)。

DunningKruger因為他們的論文《論無法正確認識能力不足如何導致過高自我評價》(Unskilled and unaware of it: How difficulties in recognizing one's own incompetence lead to inflated self-assessments.),被授予2000年的搞笑諾貝爾獎心理學獎。
https://goo.gl/xYdFuu

註4:
2:51
Charles Bukowski 查理·布考斯基
全名為Henry Charles Bukowski,德裔美國詩人、小說家,寫作風格嚴重地受到了他在洛杉磯家鄉的地理和氣氛的影響,作品著重於描寫生活處於社會邊緣地位的貧困美國人,1986年,《時代周刊》稱他為「美國下層階級的桂冠詩人」(laureate of American lowlife)。
https://goo.gl/7rvYix

同場加映:

關關難過關關過,眼鏡蛇剛擊退松鼠卻又遇上職業級蛇殺手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麥當勞員工控訴各種奇筢的奧客,講到激動處忍不住把制服脫光光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男孩被霸凌苦不敢言,把委屈寫成歌詞請快嘴饒舌歌手幫他唱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