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阿公以為家族裡只有他在納粹大屠殺生還,多年後與侄子驚喜重逢

有個從納粹大屠殺中倖存102歲的阿公,以為全家人都在大屠殺中喪生,後來意外得知他的弟弟也有生還,而這位阿公也在獨自面對喪親之痛多年後,終於得以與親人重逢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拄拐杖的阿公目擊街頭警匪追逐,神來一腳絆倒持槍歹徒
漫威英雄們接受考驗,看他們有多了解劇組中的三個克里斯
毒舌推特復仇者聯盟版,漫威英雄全數中槍
傳奇教練老屁孩上身,開賽才5秒就對俠客歐尼爾使出犯規戰術
喜劇藝人分享他童年時的悲慘遭遇,主持人卻忍不住一直笑場


詳細背景故事介紹
影片中的阿公叫做Eliahu Pietruszka,今年102歲的他是「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當時24歲的Eliahu逃離華沙,然而他的父母與兩個弟弟則被送進了納粹集中營,其中一位弟弟Volf Pietruszka最後成功逃脫出來。而Eliahu則以為他的家人全都在大屠殺中喪生,他於是在1949年前往以色列定居。

日前Eliahu的孫子收到一份資料,發現Volf曾在2005年寫過一份納粹大屠殺證詞,裡頭也提到了他的哥哥EliahuVolf也以為他的哥哥死於大屠殺。Volf逃離集中營後,後來被蘇聯送去勞改,在烏拉山工業區當建築工人,Volf2011年去世,而他的兒子Alexandre Pietruszka(也就是影片中的姪子)在父親死後仍定居在俄羅斯。

後來經過輾轉聯繫,Alexandre決定前往以色列找他曾未見過面的叔叔,而他在受訪時也表示:「這是個奇蹟,我從來料到有天會遇到這種事。


同場加映:

男子拯救數百名兒童免於納粹屠殺,多年後在直播專訪時意外重逢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記者問路人記不記得50年前的經典足球賽,意外問到當時的守門員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