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記者問路人記不記得50年前的經典足球賽,意外問到當時的守門員

記者在利物浦隊和艾佛頓隊對戰的前夕,上街問路人是否還記得這兩隊50年前的經典對決,沒想到隨機街訪到的路人,竟碰巧是當年利物浦隊的守門員,讓記者不敢置信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湯姆漢克斯與梅莉史翠普重新詮釋對方的經典角色
巨石強森的人生故事超勵志「我曾是個口袋只剩7塊錢的魯蛇」
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的爆發嘶吼,讓Jay-Z聽了露出佩服的表情
男子搶劫結果被反鎖在店內,崩潰喊「我不想坐牢」
強尼戴普受訪時各種狀況外回答,讓主持人又好氣又好笑


Credithttps://goo.gl/CwWhLW

註解與後續

註1
0:03
"I’m just wondering whether you remember the derby match in 1967."
在英國,"derby"指「同城或同區域球隊交手的比賽」,又稱「德比大戰」。影片中記者說的「同城大戰」是指同樣來自默西賽德郡利物浦市的利物浦隊和艾佛頓隊,這兩隊交手的比賽又稱為「默西賽德郡德比」(Merseyside derby)。

以下是影片中提到的1967年足總盃,利物浦隊和艾佛頓隊在第5輪的德比大戰影片


註2
0:14
湯米勞倫斯(Tommy Lawrence)是蘇格蘭足球員,從19571971年擔任利物浦隊的守門員,出賽390場,利物浦的球迷暱稱他「飛天豬」(The Flying Pig)。這部街訪巧遇影片瘋傳後,湯米又接受了電視台的專訪,看專訪影片請點此連結

湯米不幸於今年19日過世,享年77歲。利物浦隊也發文悼念這位隊史上的偉大守門員
同場加映:

喜劇藝人談蜘蛛人,分享同性戀企鵝養大企鵝寶寶的故事(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爸爸為了安慰喪母的兒子,訂做錄了媽媽生前聲音的玩偶送兒子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Kobe教女兒三角戰術,討厭現今「參加比賽人人有獎」的文化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