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非洲頂尖跑者群在北京半馬放水讓中國選手奪冠,賽事公然造假被網友們嘴翻

日前舉行的北京半程馬拉松賽事中,三位非洲選手在快抵達終點時刻意放慢腳步,還用手示意讓中國選手超車,最後護送中國選手率先衝線奪冠,讓收看賽事直播的觀眾們看傻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女友拍片證明對男友超好,男友配合演出卻藏不住恐懼,讓網友毛骨悚然
評論員在直播節目上說自己信仰言論自由跟奶子,讓女主播不敢置信
高中生上課打混還用髒話嗆老師,老師霸氣反嗆讓全班歡聲雷動
網紅自稱身高213公分,網友花大錢飛到網紅所在地,只為證明網紅說謊
女子第一次開車上路就開全新賓士,結果上路沒多久就出車禍撞上BMW


事件後續

賽後,許多中國網友質疑賽事造假,還有網友酸這是「真正的一帶一路」。何杰在自己的粉絲群自清,說自己根本不需要這個冠軍來證明自己,表示自己也是這個事件的受害者,對於被網友們撻伐感到很委屈和心寒。



根據賽事的官方成績單,三位非裔跑者的完賽時間都是01:03:45,並列第二名,三人恰好都輸何杰一秒。


北京半馬的主辦單位後來發布以下聲明,表示正在調查這起事件,對於是否造假沒有給出正面回應。


其中一位肯亞選手被媒體問到是否放水時,承認有放水,表示何杰之前來過肯亞,是他的朋友,所以他才讓他贏。但這位選手六小時之後又改口,說自己沒有放水,當時只是在幫何杰配速。


以下是包含中文賽事講評的當天直播片段


同場加映:

女友拍片證明對男友超好,男友配合演出卻藏不住恐懼,讓網友毛骨悚然 (看這位女友被網友們質疑後的回應、男友疑似發出求救訊號以及詭異的後續發展請按此連結)


評論員在直播節目上說自己信仰言論自由跟奶子,讓女主播不敢置信 (看這段訪談的後半段、男子後來被電視台封殺、男子發起兩萬美元的奶子挑戰等後續請按此連結)


索馬利亞高官開後門讓不是運動員的姪女參加世大運,結果龜速跑出田徑史上最爛成績 (看這位濫權高官的後續回應與下場、素人跑者的事後回應以及索馬利亞政府的後續回應與處置請按此連結)


羅傑叔叔表演時用台灣當哏狂酸中國,結果被玻璃心碎的中國全面封殺 (看羅傑叔叔的微博和B站帳號被中國封殺的後續以及羅傑叔叔拍片回應中國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白目男故意搭訕亞裔男的老婆,亞裔男霸氣將白目男的高價麥克風丟進海裡 (看警察到場後嘴爆白目男的爽快後續影片以及白目男的下場請按此連結)


剛被高檔時尚品牌僱用的女子上網炫耀員工福利,被公司發現後被秒開除 (看Gucci發現這部影片後立刻開除女子的後續、開除的理由以及女子被開除後的奇葩回應請按此連結)


女子亂碰DJ的器材被DJ制止,惱羞嗆自己是醫生還反酸DJ是賤民 (看女子隔天放低姿態道歉以及她被醫院開除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高中生上課打混還用髒話嗆老師,老師霸氣反嗆讓全班歡聲雷動 (看這位高中生後來打給爸媽告狀、老師面臨被開除以及學生們跳出來挺老師的後續請按此連結)


網紅自稱身高213公分,網友花大錢飛到網紅所在地,只為證明網紅說謊 (看謊報身高的網紅看這部影片時的反應以及這段旅程的後續與機票費用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