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黑人擁抱穿著納粹標誌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問「你為何不喜歡我?」

日前白人至上主義者Richard Spencer到大學演講,引起支持者與反對者的衝突,在場的一位黑人做出意外之舉,擁抱一位白人至上主義者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單口喜劇 - 白目無極限的男子,用黃色小鴨搞瘋其他室友
漢堡王反霸凌,敲爛華堡來測試客人會不會為了霸凌挺身而出
戈登拉姆齊造訪哥倫比亞的製毒工廠,見識古柯鹼的製程
拳王阿里不為人知的故事,這段影片告訴你為何阿里是「史上最強」
記者報導民眾發現絕種的美洲獅出沒,結果家貓出來湊熱鬧


Credithttp://bit.ly/2yNeVq2

當事人介紹與事件後續

這個事件發生在佛羅里達大學,當時白人至上主義者Richard Spencer在校內演講,現場支持Spencer的群眾與反對白人至上主義的群眾發生衝突。

影片中穿有納粹標誌白衣的男子是Randy Furniss,他被反對Spencer的群眾圍住。影片中擁抱Randy的男子是Aaron Courtney,他來到Randy身邊,問他:「你為何不喜歡我?」AaronRandy一直顧左右而言他。Aaron這時決定給Randy一個擁抱,Randy一開始不願意抱他,但Aaron嘗試了三次後,Randy終於接受了他的擁抱。之後Aaron又問了Randy一次為何他不喜歡他,Randy說他自己也不知道。Aaron事後說,他可以像很多人一樣吐Randy口水或罵他,但他想要了解Randy,他想要和Randy對話,他不想用仇恨來對付仇恨,他想用愛來化解Randy的成見。

在場的另一位反白人至上主義者Julius Long看到Randy被團團圍住,甚至被攻擊和吐口水,他決定護送Randy到安全的地方。之後他們開始交談,發現雖然他們想法有很多不同,但他們其實也有許多共通點,之後他們一起拍了張合照 (看他們的合照請點此連結)。

隔天Julius帶沒吃過靈魂料裡 (美國南方黑人發展出的料裡) 的Randy一起用餐,交換彼此不同的意見 (看他們一起用餐的照片請點此連結)。

Randy事後表示:「我還在嘗試改變。如果我當時沒穿著納粹的衣服,我也不會遇到Julius,現在我們也不會成為朋友。我和Julius來自美國兩種不同的想法,上帝那天派了Julius來到現場,是為了讓我改變我過去的思想。Spencer的演講造就了我和Julius難能可貴的友誼。」

同場加映:

《菜鳥新移民》的艾迪本尊談亞裔受到的歧視,以及白人優勢文化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康納評論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問「從哪時開始這種事變得見怪不怪?」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詹皇力挺柯瑞不去白宮,不後悔罵腦羞的川普是「廢物」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