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女性指控喜劇藝人Aziz Ansari性侵她,遭女主播痛批根本是不實指控

最近的#MeToo女權運動,讓許多曾遭性侵或性騷的女性勇敢發聲,也使許多名人的性犯罪行為終於被揭發。有位23歲的美國女子指控喜劇藝人Aziz Ansari性侵,但她的故事卻造成輿論分歧,美國女主播Ashleigh Banfield甚至直言批評,這位女子的指控並不正確,傷害了正在進行的女權運動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小紅莓樂團24年前的首場美國電視演出,在康納秀表演名曲"Linger"
傳教士按電鈴無人回應,在門口等待時的白爛對話全被錄了下來
潔西卡雀絲坦和吉米基墨一起吃榴槤,潔西卡超愛吉米超討厭
克里斯漢斯沃不捨《復仇者》完結,把雷神之槌藏在家裡廁所
記者問路人記不記得50年前的經典足球賽,意外問到當時的守門員

Credithttps://goo.gl/v7LQ1L

註解

註1
指控阿茲安薩里 (Aziz Ansari) 的女子是一位23歲的美國女攝影師。她化名"Grace",由女權媒體網站Babe的記者寫出她和安薩里約會當晚的經過。Grace表示,她跟安薩里回到他的住處後,他們開始親熱,安薩里不斷嘗試要和她發生關係,她說她用一些言語暗示和肢體暗示告訴安薩里她不想發生關係,但她說安薩里要不是沒發現,就是故意忽略。當晚他們互相口愛了幾次,但並沒有發生關係。最後安薩里叫了Uber送她回家。

Grace表示,由於她整晚受到許多來自安薩里的壓力,使她覺得受到侵犯。她在與朋友討論過後,終於有了她當晚的遭遇屬於「性侵」的結論。隔天,安薩里主動傳訊給這位女生:「昨晚的約會很開心。」這位女生回覆:「對你來說開心,但對我來說不是。你忽略我清楚發出的非言語暗示,你一直嘗試進一步,你一定有發現我當時不舒服。」

她表示,當她看到安薩里贏得今年金球獎時,她感到很難受,尤其看到安薩里還別上象徵女權運動的"Time's Up"別針。(看這位女性的完整描述請點此連結)。

在這篇文章上線後,安薩里透過公關做出回應:「我們一起吃晚餐,之後我們有了一些性行為,那些行為從任何跡象來看是你情我願。隔天我收到她的簡訊,她說雖然昨晚的行為當下似乎沒問題,但她事後回想,那些行為讓她不舒服。我當時覺得一切正常,所以當我聽到她不這麼認為,我很訝異和憂慮。我牢牢記住她簡訊中的話,也在反思後私訊回覆她。我會繼續支持正在發生的女權運動,這場運動有存在的必要,也早就該發生了。」

控訴文章在網路上瘋傳後,網友的反應出現分歧,大部分的網友認為這種指控會傷害正在發生的#MeToo運動,也會讓真正被性侵的女性不敢公開自己的故事。也有網友支持這位女性的指控,認為安薩里的行為就是一種性侵,而且這種行為普遍發生,並且是使這場女權運動發生的原因之一。

針對這整個事件,紐約時報的女記者Bari Weiss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阿茲安薩里有罪──罪在他不懂讀心術」,她稱這整個事件是「自從去年10#MeToo女權運動發起後,對這項運動來說最糟糕的事」(讀完整文章請點此連結)。

大西洋雜誌的女作家Caitlin Flanagan也寫了一篇專欄,替安薩里辯護,並寫道他的職涯被這位匿名女士以及Babe網站記者暗殺了。她還寫道當妳到了一定年紀,妳看年輕人的性生活就像在看科幻小說一樣,這就是她讀這篇控訴文章時的感想 (讀完整文章請點此連結)。

但也有媒體認為Grace應該公開這則故事。美國媒體網站Fastcompany的男記者Joe Berkowitz說,雖然安薩里的行為並非犯罪,也不像哈維溫斯坦或凱文史貝西的那樣惡劣,但並不代表安薩里的行為就該被容忍、鼓勵或正常化。他寫道,控訴文章裡的敘述,應該會讓一些男生反思自己與女生交往時的行為,以及這些行為對女生帶來的感受。他說不管你覺得安薩里的做法屬於性侵或不是,大家都應該討論這樣的行為 (讀完整文章請點此連結)。

註2
阿茲安薩里在今年金球獎贏得電視類最佳喜劇男演員獎,看他的得獎致詞請點此連結

同場加映:

小紅莓樂團24年前的首場美國電視演出,在康納秀表演名曲"Linger"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喜劇藝人談耶穌和宗教,一針見血笑翻全場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娜塔莉波曼在金球獎酸入圍性別不公,有人叫好也有人不以為然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