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小紅莓樂團24年前的首場美國電視演出,在康納秀表演名曲"Linger"

小紅莓樂團 (The Cranberries) 的主唱Dolores O'Riordan不幸在昨天過世,讓全球樂迷心碎。小紅莓在1993年首度登上美國電視,在康納秀上表演熱銷單曲"Linger"。今晚就用這首歌,跟所有小紅莓樂迷一起緬懷這位有著獨特嗓音的愛爾蘭傳奇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潔西卡雀絲坦和吉米基墨一起吃榴槤,潔西卡超愛吉米超討厭
克里斯漢斯沃不捨《復仇者》完結,把雷神之槌藏在家裡廁所
記者問路人記不記得50年前的經典足球賽,意外問到當時的守門員
主持人被來賓酸長得像一匹馬,立刻用神回覆扳回一城
湯姆漢克斯與梅莉史翠普重新詮釋對方的經典角色

Credithttps://goo.gl/nW3VUU

註解

註1
0:16
小紅莓的首張專輯《有何不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於1993年發行,至今已在美國賣出超過5百萬張。

註2
2:16
"You got me wrapped around your finger"
"wrap around (one's) finger"是英文常用語,指「被(某人)玩弄於股掌間」。

註3
2:31
"Oh, 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
"think the world of (someone)"是英文常用語,指「非常喜愛/崇敬(某人)」、「對(某人)百依百順」。

註4
影片中的歌是小紅莓的代表作之一"Linger"。曲子由樂團吉他手Noel Hogan創作。1990年,Dolores O'Riordan參加主唱徵選,最後順利錄取,成為小紅莓的新主唱。

Dolores錄取後,為這首歌寫了歌詞,歌詞是關於讓她心碎的初戀。她受訪時表示,她的第一任男友是個士兵,對她並不好,還被她目擊和其他女生在一起。但這位士兵不願分手,反而讓他們的關係繼續苟延殘喘。Dolores最後把這段痛苦經驗寫成了"Linger"。

小紅莓在1990年錄製了這首歌的Demo (聽Demo請點此連結)。這首歌在1993年正式發行,看這首歌的官方MV請點此連結

近幾年受躁鬱症所苦的Dolores,在115日不幸過世,小紅莓的其他三位團員也發文悼念他們的主唱:
同場加映:

音樂系學生讓菲董聽自己寫的歌,菲董像挖到寶一樣止不住笑意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歐洲獨立樂團到美國表演,主唱被觀眾的合唱感動到唱不下去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歌手唱出在父母離異下成長的心痛,惹哭無數在破碎家庭長大的人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