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女子和聽障好友去看演唱會,在現場用手語「唱」給對方聽 (中字)

美國知名的「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TomorrowWorld),現場出現了讓人心暖暖的一幕,一名女子用手語同步翻譯歌曲,讓她的聽障好友也能享受現場的音樂,讓國外網友大讚「朋友不用多,只要有一個像這樣的就夠了!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紅髮艾德逛街時聽到有人在唱他的歌,決定亂入給對方一個驚喜
蓋兒加朵被漫畫迷嫌胸部太小,於是請主持人幫她的胸部評分
男子誤會假鮑鮑的功能被鄉民糾正,結果新的試用影片又ㄎㄧㄤ了
「能幫你伴奏嗎」幸運歌迷被Coldplay邀上台演奏嗨翻全場
約翰希南上脫口秀拿主持人來練舉重


詳細背景故事介紹
影片中的這對好姊妹,分別是Keelin Lambert以及她的聽障好友Monica Frederick,兩人是在美國華盛頓的高立德大學 (Gallaudet University) 認識,高立德大學是第一所供聽障及弱聽人士而設的高等學院,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全部課程與服務都是為聽障人士或弱聽學生而設的大學,而這所大學每年也會固定招收約5%的非聽障學生。兩人在大學時是室友,後來成為了最好的朋友,而她們的共同興趣就是一起去參加在各地舉行的音樂祭。

有些人會認為手語只是單純翻譯「語言」,但Keelin Lambert說其實手語能傳達的不僅是表面的文字,她在翻譯歌曲時,也會同時透過身體語言,讓Monica能體會歌詞的意境及內涵。另外有些人質疑聽障人士為什麼要去聽演唱會,對此Monica Frederick則說,演唱會不僅只有音樂,現場的氛圍、人際的互動、燈光、舞蹈以及整個體驗所帶來的回憶,都是讓她愛上音樂祭的原因。Monica說她小時候因為聽障飽受霸凌,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並有自殺傾向,她很慶幸後來能遇到像Keelin這樣的朋友,也滿心感激她一路陪伴且支持著她。而Keelin則說她和Monica的友情其實和別人沒有任何不同,她很感激她的生命中能出現一個如此契合的好姊妹。

而影片中的歌曲是Gareth Emery的"U"



同場加映:

真性情的愛爾蘭人在酒吧高唱Mr. Brightside,歡送病逝的好友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滿滿洋蔥!老婆以感人的驚喜告訴聽障老公自己懷孕了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