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傳奇教練老屁孩上身,開賽才5秒就對俠客歐尼爾使出犯規戰術

馬刺隊傳奇教頭波波維奇是「駭客戰術」的愛用者,他曾在季後賽時對歐尼爾進行「駭客戰術」,並成功淘汰太陽隊,而這也讓罰球超爛的歐尼爾相當不爽,結果下個球季的開幕戰馬刺和太陽又狹路相逢,沒想到波波教練一開賽就故意指示球員對歐尼爾進行「駭客戰術」,老屁孩行徑讓全場笑翻XDDD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基督教中學的學生上台報告,介紹謎片女星讓全班笑翻
白人至上主義者接受基因檢測,意外發現自己有14%的黑人血統
男孩問教宗方濟各死去的無神論爸爸能不能上天堂,這是教宗的回答
街頭藝人表演經典歌曲時被觀眾亂入,沒發現對方竟然就是原唱本人
男孩參加電玩舞蹈比賽卻慘被刷掉,國外網友大串聯替他討回公道


詳細背景故事
這部影片是發生在08-09年球季馬刺對上太陽的開幕戰,由於上個球季兩隊才在季後賽交手,波波教練在該系列戰中對歐尼爾進行「駭客戰術」,而歐尼爾爛到爆的罰球也成了太陽最後被馬刺隊淘汰的原因之一,不爽的歐尼爾後來還針對此事公開批評「駭客戰術」,認為使用這種戰術是一種「懦夫」(Cowardly) 的行為。

沒想到下個球季的開幕戰馬刺與太陽再度碰頭,結果波波教練老屁孩上身,一開賽就指示球員對歐尼爾進行「駭客戰術」,讓對手、觀眾以及球評都一頭霧水,最後看到場邊的波波教練笑得超爽,才知道原來是波波教練用這種方式來幽默回應「駭客戰術」引發的爭議XDD

註解

註1
0:09
駭客戰術 (Hack-a-Shaq) 是一種籃球場上的防守策略,因為常被用在罰球很爛的俠客歐尼爾 (Shaq O'neal) 身上,所以才有了這個名稱。一般普遍認為這個戰術是由小牛隊的前總教練Don Nelson所發明,也就是針對對方罰球最爛的球員進行故意犯規,進而遏止對手得手或打亂對方的進攻節奏。

除了Nelson之外,馬刺隊的傳奇教頭波波維奇 (Gregg Popovich) 也是這個戰術的愛用者,對於聯盟開始出現許多禁止「駭客戰術」的聲音,他表示:「我痛恨這個戰術。這個戰術糟透了,球迷討厭,我個人也不喜歡。老實說,要是有更公平的規則出現,我完全支持聯盟禁止(駭客戰術),但這個戰術是合法存在於現有規則中。因此當對手有球員不會罰球,很自然地你就會想從中獲利。這是一個很公平的戰術,但它確實有些醜陋。

此外,波波教練也表示:「如果有球員不會罰球,那是他們的問題。我可以支持禁止駭客戰術,但你們要拿出好處來交換,比方說『我們不對你犯規,但你不可以搧我們火鍋』,或者『我們不對你的球員犯規,但你要保證他不會干擾我們球員投籃』。」而球星Kevin Durant也反對禁止駭客戰術,還告訴那群「受駭者」一個最簡單的破解方式:「練好罰球。

不過在2016年,NBA決定修改規則來遏止「駭客戰術」,以防球隊濫用,新版規則明訂球賽每一節的最後2分鐘,防守球員不能向對方無持球的球員犯規,否則遭犯規的球隊將會獲得一次罰球機會,並繼續擁有進攻權。

同場加映:

俠客歐尼爾和老周用饒舌互相Diss,兩人嘴砲全開嗨翻全場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俠客偷學Kobe!歐尼爾亂入《CS:GO》演出超白爛電競廣告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俠客歐尼爾喬裝成計程車運將,與乘客們瘋狂練肖話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