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摩根費里曼榮獲美國演員工會終身成就獎,在得獎感言中為女性發聲

呼應今年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得主歐普拉的精采演說,以及越來越受世人關注的#MeToo(我也是)、#TimesUp(到此為止)反性騷運動,獲得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終身成就獎的「上帝之聲」摩根費里曼也在致詞時為女性發聲👍👏🙅‍♀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我不想被核彈炸」美國小孩對川普執政第一年的看法
IKEA行銷出奇招!「尿尿」在廣告上產品就半價
不只拍攝屍體,網紅在日本的各種白目行為再度引發眾怒
約翰希南教休傑克曼說「約式垃圾話」
男子突然從轉角衝出來大喊「快跑!」,路人的反應讓網友都笑翻


credit: 
https://goo.gl/B3wBxB

註解:

註1:
0:19
Screen Actors Guild‐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 (SAG-AFTRA)美國演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是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簡稱SAG Awards)的主辦協會。

美國演員工會獎是專門針對電影與電視節目傑出表現而設置,在好萊塢的重要性僅次於電影獎奧斯卡金像獎和電視獎艾美獎,為每年重要的戲劇獎項及奧斯卡獎最重要的風向球之一。

SAG獎的獎座設計為41公分高、5.4公斤重的實心青銅裸體男子雕像,手中拿著各代表喜劇和悲劇的兩種面具,此獎座名為"The Actor"。

註2:
Me Too(或#MeToo,直譯為「我也是」)是201710月哈維·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後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的一個主題標籤,用於遣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社會運動人士塔拉納·伯克在此之前數年便開始使用這一短語,後經女演員艾莉莎·米蘭諾的傳播而廣為人知。米蘭諾鼓勵女性在推特上公開被侵犯的經歷,以使人們能認識到這些行為的普遍性。自此之後,數百萬人使用了這一標籤來公開她們的不快經歷,其中也包括許多知名人士。
https://goo.gl/nDYgDU

Time's Up則是為了響應#MeToo,由好萊塢明星們在201811日發起的反性騷運動。

註3:
以下是歐普拉在金球獎發表的精采演說


中央通訊社新聞的中文版翻譯連結

同場加映:

IKEA行銷出奇招!「尿尿」在廣告上產品就半價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約翰希南教休傑克曼說「約式垃圾話」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


不只拍攝屍體,網紅在日本的各種白目行為再度引發眾怒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