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男子不滿店員講西班牙語暴怒客訴,網友集資找樂團唱西班牙歌給他聽

美國有個律師因為聽到拉丁裔店員跟其他客人講西班牙語,當場暴怒客訴,還說店員是非法移民,要打電話給移民局將對方踢出美國,影片曝光後不僅引發眾怒還被肉搜,國外網友還在網路上發起集資活動,請來拉丁樂團在男子住家外開起「拉丁派對」,大合唱西班牙歌曲給這名男子聽XDD


更多精彩翻譯影片
你聽到哪一種聲音?4秒音檔造成國外千萬網友意見分歧
萊恩雷諾斯登上韓國綜藝節目,化身蒙面歌手依然幹話連篇
男子示範大麻的神奇功用,輕鬆解決連清潔劑也沒轍的頑強汙垢
記者拿出他小時候寫的死侍讀書心得,萊恩雷諾斯的反應讓國外網友推爆
歐尼爾實測「Yanny/Laurel之亂」,意外出現讓全場笑翻的神展開


詳細事件經過及後續
影片中的男子叫做Aaron Schlossberg,他是一名在紐約執業的律師,據現場其他客人表示,店員當天是在跟其他兩名拉丁裔的客人講話,結果住海邊的Aaron聽到他們在用西班牙文交談後,決定找店經理客訴。

事件發生後,國外網友發起了集資活動,要請拉丁樂團去這名男子的公寓外頭開趴,結果短短幾小時就募到1100美金(集資活動網頁可按此前往),隔天現場聚集了超過一百位拉丁裔民眾一起在他家外頭合唱西文歌曲。此外大批憤怒網友也湧入這名男子開設的律師事務所的網頁,狂灌一顆星負評,此外網友們也在該頁面上傳許多惡搞Aaron的梗圖(該頁面可按此前往)


另外該名男子在紐約市中心開設的律師事務所,房東得知事件後,馬上決定與這間事務所終止租約,因此他的事務所也被迫遷離。而紐約法院也有代表針對此事件對Aaron提出申訴,而他也將可能面臨律師資格被撤銷的後果。

註解

註1
0:55
這裡大家喊的是西班牙文的"Si se puede"
也就是英文的"Yes we can"
這句話同時也是歐巴馬當時競選總統時的標語

註2
01:15
影片中的樂隊叫做"Mariachi"
是一種流行於墨西哥的樂隊形式
通常由至少3個小提琴手、2個小號手、1個墨西哥吉他手、
1vihuela琴手與1guitarrón琴手組成
團員通常會穿著華麗的墨西哥服飾「Charro
頭戴寬邊的墨西哥帽

這裡大家唱的是墨西哥經典的西文歌曲"Cielito Lindo" (親愛的小甜心)


Credit: https://goo.gl/ejShA7

同場加映:

男孩參加電玩舞蹈比賽卻慘被刷掉,國外網友大串聯替他討回公道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請按此連結)


男子招待遊民去麥當勞卻遭報警驅離,引發國外網友激烈論戰 (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